English Korea
首  页 调研公司 培训会议 行业情报 付费报告 免费报告 调研文库 求职招聘 执行峰会 邮  箱 论  坛 搜  索
IT、液晶 | 电信增值 | 网络无线 | 饮食烟酒 | 家电、3C | 电子电工 | 2008报告预订(|)
我的帐户 | 购买帮助 | 购物车 | 忘记密码
              
3see网首页  >>  资讯栏目 >> 汽车
油价高升通用老大瓦格纳所遭遇的市场悖论
发布时间:2008-06-20  来源网站:sohu  来源媒体:南方日报  点击次数:
  国内车企更应该注意到欧美日制造商已转型开发小型车和新能源车的动向。
  通用首席执行官瓦格纳近日正在接受美国人民近乎审问的批评。人们责问底特律汽车制造商长期以来过多地依赖SUV和皮卡,造成目前油价高企情况下汽车业的窘迫局面。但瓦格纳不认为大型汽车需求暴跌应归咎于汽车厂商。“愚蠢的是美国汽车制造商吗?多年来,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迎合美国购车者对大型汽车的喜好,它们犯下了类似的错误。”
  瓦格纳的委屈有道理。既然此前市场那么欢迎SUV,制造商哪有不投其所好的道理,否则才是愚蠢的。市场的悖论正是在这里出现:厂商追逐消费者的喜好寻求利润空间,这本是企业生存的原始法则,但到头来在某些时刻,企业却遭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报复,欲抽身为时已晚。通用旗下的悍马曾受到人们英雄般的欢迎,而今日却也可能落得个流落异邦的命运。这正是瓦格纳所遭遇的市场悖论的形象体现,也值得国内汽车界深思。
阅读全文】     【返回】     【关闭
汽车最新资讯
广告服务 - 法律条款 - 注册指南 - 关于我们 - 企业客户
Copyright © 1999-2008 3se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信通四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069号
TEL:86-10-85863259  客服:service@3see.com 
投稿:contribute@3s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