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Korea
首  页 调研公司 培训会议 行业情报 付费报告 免费报告 调研文库 求职招聘 执行峰会 邮  箱 论  坛 搜  索
IT、液晶 | 电信增值 | 网络无线 | 饮食烟酒 | 家电、3C | 电子电工 | 2008报告预订(|)
我的帐户 | 购买帮助 | 购物车 | 忘记密码
              
3see网首页  >>  资讯栏目 >> 通信
第一视频率先布局手机电视业务
发布时间:2008-06-19  来源网站:SPForum  来源媒体:科讯网  点击次数:
  日前,以TD-SCDMA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广州等8个奥运城市规模化放号为标志,中国3G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正式拉开商用帷幕,手机电视因此将成为又一片电信增值商业蓝海。2008年4月初,作为中国网络视频和手机电视新媒体的第一视频集团,获得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此证进一步许可了第一视频的手机电视业务运营,使第一视频成为国内少有的获得此资质的新传媒。
  据悉,此次3G放号过程将不会对用户设定任何身份等条件的限制,因此广大普通用户将可以真正实现与3G业务的亲密接触。中国移动方面称,目前提供的TD业务将以最能体现3G优势的视频应用为主,包括了手机电视、可视电话、视频共享、视频会议、多媒体彩铃、视频留言、PoC(无线一键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崭新应用。在这其中,手机电视格外引人注目。有业内人士认为,北京奥运会将是3G业务的一个演兵场。在这其中,手机电视无疑会是奥运期间被最频繁使用的业务,其能否顺畅地实现对视频流媒体应用的支持将直接影响用户的3G使用感受。
  这也意味着被誉为3G时代最有魅力业务的“手机电视”即将迎来一个爆发式的成长阶段。著名咨询机构诺盛电信预计,2008年中国手机电视用户数将达到5220万户,市场规模约13亿元;此后,经过两年的高速增长,2010年中国手机电视用户数将达到9750万户,市场规模约24亿元。而赛迪顾问的调查数据也显示,手机用户希望得到的增值服务中,手机电视和音乐下载的占比最高,分别为41.6%和38.3%。手机电视作为3G时代“杀手级”应用的地位已经毋庸质疑。
阅读全文】     【返回】     【关闭
通信最新资讯
广告服务 - 法律条款 - 注册指南 - 关于我们 - 企业客户
Copyright © 1999-2008 3se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信通四方企业顾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80069号
TEL:86-10-85863259  客服:service@3see.com 
投稿:contribute@3see.com